關於新協發         

公司介紹

70年的製刷經驗 新協發毛刷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創辦人陳金洪先生因緣際會踏入到毛領域,於1950年開始經營毛刷事業生產、並為各行業提供各種毛刷,其中包含工業用、各種機械用、日常/家庭用毛刷等。

歷經70年的經驗、數百種毛刷製作技術,相信不論各種毛刷、OEM/ODM服務,新協發毛刷都能提供更符合您需求的產品。

歷史沿革

創辦人陳金洪先生於1949年,跟隨軍隊遷來台灣,結束軍旅活後,於新竹洗玻璃瓶為職,之後又隨退役軍隊調防到台中。為了能夠在新地方維持生計,便想起年少在青島曾跟德國人學習手工製刷技術後,便於1950年以手工自製出第一種產品,奶瓶刷。

初始以純手工製作毛刷用品為主,加上當時的並沒有合適的修剪加工機器,因此委請鐵工場以自己(陳金洪先生)的想法製做出第一台機械式修毛機。至此,新協發毛刷確立手工製刷、及場內機械自我設計的方式,開始經營公司。 






直至今日,第一台草創修毛機,依舊功能正常完好的,保存現今工廠內,是為企業傳承,與不能忘本草創艱辛銘記的圭臬



1978年因應經濟發展,大量工業生產所帶動的需求,開始引進半自動機器生產製造,並陸續自主研發、製造各式生產機器,朝機械與手工並重的生產轉型。此時生產重心為,供應各機械廠及農業清潔器械使用之毛刷為主。

1990年引進第一台歐洲全自動化機器,開始生產家庭清潔用品毛刷,達到工業器械用刷、家庭用刷並重,實現產品更多原化、多角經營的效果。全自動化機器不僅提供客戶更高品質及更經濟的產品,更能提供更精製、規格化的客製產品。

歐洲進口機械製造毛刷的方式,提供客戶更高品質及更經濟的產品,供客戶依其需求而訂製的產品。

1995年因看中客戶的潛在需求,再次引進德國全自動毛刷製造機,精進更高端技術、製造更精密的毛刷製品。

爾後陸續引進多台歐洲機械,提供更全方位ODM、OEM服務。其間也因接觸到精密產業、精密機械的毛刷需求,加上場內機械維護需求,遂引進包括車床、高精準度铣床、磨床等機械廠規格之機台。